"医盟の寵物語"季刊,由獸醫師團隊提供給大眾的專業訊息!

2010年年終,"汪喵の健診室"交棒了!由"台北市獸醫師公會"交給"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"專業又有愛心的獸醫師群與"猫支國‧犬支域"國民-葵之華創作工作室共同製作,狂愛動物的我們延續愛動物的心,共同建立一個汪喵與人的大同國度!紙本現在擴及全台的寵物用品店供民眾免費索取。內容簡介與電子刊索取請按

和寶貝的幸福共遊完全攻略! 國外旅遊-step1 總體評估與出入境流程篇

特別企劃/遊物語 夏之旅 國外旅遊-step1 總體評估與出入境流程篇


台北市 大安區 仁愛動物醫院 院長
朱建光  醫師 02-2702-9165
學經歷: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畢業、台灣寵物輸出檢疫 協辦醫院、中華傳統獸醫動物針灸醫院、A.P.A.C.保護動物協會常務監事、臺北市獸醫師公會監事
採訪、整理、部份撰搞:何心怡



寵物出國是個麻煩事嗎?
其實主要是看你要進入的國家所訂的規矩是哪些。規矩的嚴苛與否,是取決於當地的乾淨與否?尤其是致命的狂犬病(Rabies)。正如世界人類的環境衛生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所監控,動物衛生的是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所監控,從OIE網站都可以隨時查詢到全世界各地的疫情。寵物進出口的相關規定,是由各國農業部門,例如:台灣的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,香港的農漁業署…所以你的寵物要進入的國家所制定的相關規定,只要查詢當地政府的農業單位即可!
台灣是世界少數的狂犬病清淨國,自然享有入境他國的方便待遇,當然回台灣或要入境就嚴格許多,因為要繼續保持“乾淨”囉!

你的寶貝是否要一起出國?3分鐘檢測

  1. 台灣是非疫區,出國容易回國難。旅遊盡量選非疫區(紐、澳除外)
  2. 出國到疫區不到8個月者須先在台灣就開始辦手續。因為從疫區回國最少7個月前就要開始進行狂犬病抗體血液採集。
  3. 到中國大陸除了港、澳,是有去無回。
  4. 個別詢問航空公司與各個國家的運輸規定。(扁鼻品種另有特殊限制)
  5. 寶貝是否適合坐飛機需請動物醫師評估。
出國與回國(出入境)需求
狂犬病注射、晶片注射、健檢+健康證明、輸出(入)許可證等文件辦理 

這邊是指台灣的出入境(詳情請洽詢動植物防疫檢疫局www.baphiq.gov.tw),但是從台灣出國相當於入境他國,每個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相關規定喔!請參考:step3-各國特殊需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版權聲明

《醫盟的寵物語》由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發行。《汪喵的健診室》由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發行。所刊載之全部編輯內容為版權所有,非經本刊同意,不得做任何形式之轉載或複製。
服務信箱: catswonderland@gmail.com